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

【改善投資環境丶才能解決低薪】


頼揆趕在下週一連續三天要宣布政策利多,以拉抬英賴政府二週年的民調。明天將針對解決青年低薪記者會,將宣布:

1、中央派遣工起薪3萬元以上。2、基本工資時薪140元往上調。3、代課老師鐘點費往上調。

針對上述利多政策,我的評論如下:
一、政府應該帶頭禁用派遣工:
派遣工制度是造成台灣長期低薪的原因,許多常態性的工作,因為派遣工制度而被濫用,而政府就是派遣制度的濫用肇始者。
二、政府部門加薪,但政府並沒有針對民間部門振興經濟的對策,民間經濟沒有提升,並沒有辦法全面解決青年低薪的問題。
三、政府的國營事業丶及其子公司及財團法人與民爭利,壓縮民間部門生存的空間,使民間部門淪為政府國營事業及財團法人的下包,剝削民間企業間接造成低薪,政府應該明文嚴格禁止國營事業及其子公司丶財團法人與民爭利。國營事業及政府財團法人應該著重在前瞻性計劃,以及民間沒有能力做的計劃。
四、政府應該成立專案辦公室,通盤檢討妨害民間企業發展的不合理的法規,全面檢討修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