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

來去看「黑腹燕鷗」跳芭蕾!

[2008生活札記] 2008-12-03 18:21 瀏覽人次(593)

每到12月,就有許多來自遠方的嬌客,來到我們台南縣七股、北門潟湖濕地過冬,除了大家熟知的黑面琵鷺,還有黑腹燕鷗、鸕鶿、裏海燕鷗、蒼鷺等。




(歡迎大家作伙來去看「黑腹燕鷗」跳芭蕾! 黃崇榮攝)


今年雲嘉南風管處的洪東濤處長告訴我,有一種美麗的鳥類,下午5點左右,在夕陽中,數萬隻在天空中盤旋飛舞,隨著風勢快速變換各種隊形,就像在跳芭蕾,這種撼動人心之美,是大自然最奧妙之處。




(夕陽中的「黑腹燕鷗」芭蕾舞,相當壯觀! 黃崇榮攝)

這種美麗的鳥類,正是「黑腹燕鷗」,黑腹燕鷗冬季全身大致為灰白色,嘴、腳黑色,僅頭枕部及眼後灰黑色,當數萬隻黑腹燕鷗在空中跳芭蕾舞時,壯觀的景色吸引許多愛好大自然的朋友,像在我競選立委時幫我拍攝「水租抗繳」短片的阿明,也回到了井仔腳,而「鹽鄉民宿」的洪永華、洪有志父子,更是默默地在地方耕耘,希望讓更多人瞭解北門、七股的生態之美。




(「黑腹燕鷗」飛翔時的美麗姿態,吸引眾人目光 黃崇榮攝)

台南縣政府與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作辦理的「2008黑腹燕鷗季」將於12月6日一直進行到明(98)年2月14日,每逢週六、日在北門鄉井子腳舉行「賞鳥趣」行程,包括12月13日七股潟湖鸕鶿情、12月20日七股Happy 逍遙遊、井仔腳鹽業解說及黑腹燕鷗影片欣賞等,歡迎大家與跟著我們一起來趟賞鳥趣之旅!

來到北門、七股,除了精彩的賞鳥活動外,當然也不能錯過最道地的濱海美食,鮮美的虱目魚丸湯、QQ的珍珠蚵、鹽酥魚柳,還有大人小孩都愛的烤文蛤,讓您有吃有玩,還有自行車濱海生態體驗,歡迎大家一起來認識濱海生態之美。




(帶著你的自行車,讓我們一起來趟濱海生態之旅! 黃崇榮攝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