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

黑面琵鷺happy逍遙遊

[2008生活札記] 2008-12-20 19:24 瀏覽人次(558)


今年我們台南縣的「黑面琵鷺保育季」活動,比起往年特別不一樣!


除了「黑面琵鷺」外,我們也特別在前2週對七股、北門潟湖溼地的珍貴鳥類加以宣傳,例如在北門井仔腳跳芭蕾的「黑腹燕鷗」以及在七股潟湖站衛兵的「鸕鶿」都相當有看頭,這幾個禮拜特地前來的遊客更是絡繹不絕。

經過十幾年來的努力,「黑面琵鷺」已經成為台灣在國際生態保育界重要成就的代表,除了在七股沿海劃設黑面琵鷺保育區外,經由普查統計,黑面琵鷺每年飛抵台南縣的數量,從過去90年代的200多隻,到今年已突破1000隻,證明我們的保育工作已有相當好的成效。

未來七股潟湖的保育工作除了將持續進行外,也在徵求國家特生中心的意願後,將派遣專業的溼地研究人員進駐,讓相關工作在得到更多資源的挹注下,可以做得更完善。

「七股潟湖」是內政部列為全國國際級溼地的其中之一,未來也可望成為規劃中的「台江國家公園」的一部份,相信經由各方管道的協助下,台南縣沿海的生態景觀將一年比一年更熱鬧。

2008黑面琵鷺保育季活動,將於今年12月20日起持續進行至2009年的2月14日止,除了原有的靜態展示外,尚有生態保育猜謎活動、溼地賞鳥解說活動、釣魚樂徵答活動、黑琵親子闖關活動等,希望讓每個來到七股遊賞黑面琵鷺風釆的遊客,能有一個意外且不同收獲的生態之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