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

國產禽肉、蛋品創意料理競賽

[2008生活札記] 2008-12-11 15:34 瀏覽人次(810)


從國小二年級開始,我就開始幫忙家裡養雞,餵雞、撿雞蛋、清理雞舍,甚至幫雞隻注射預防針,都難不倒我,我常常開玩笑說,我很早就開始當童工。


台南縣目前肉雞飼養場321戶,飼養隻數1,028萬隻,佔全國第一名,蛋雞飼養場210戶飼養隻數為365萬隻,亦佔全國第三名。

國產「台灣黃金雞」,肉質優、味鮮美,是冷凍進口肉品比不上的,再加上「在地尚青」的優勢,以冷藏低溫鏈直接將優質的國產雞肉供應到各超市及量販店,讓消費者能享用到處於 48~72 小時黃金賞味的國產雞肉產品。




「雞蛋」更是國人心目中最好的營養食品,富含的蛋白質、鐵質,鈣質,以及維生素A、D、E、B1、B2,是家庭中不可或缺的料理食材。

正是因為「雞肉」和「雞蛋」是國人常吃的食物,如何加入創意,透過不同的烹調方式,讓食物有更多的變化,創造更多的價值,我們農業處邀請桂田中信酒店、台南大億麗緻酒店、台南大飯店及東東餐飲企業各店名主廚前來示範表演,透過各主廚的巧手料理,運用雞肉及蛋品的特質,做出多元性風味餐點。




並針對縣內15家農會,舉辦競賽「2008國產禽肉、蛋品創意料理競賽」,以國產雞胸肉與蛋品為主題搭配本縣農產品,製作2道雞肉料理與1道蛋品料理,透過本縣農會農漁民第二專長,加入婆婆媽媽對雞肉、蛋品的創意,激盪出與眾不同的雞肉、蛋品口味與料理。




台南縣的農、漁、牧產品相當多,若能發揮創意,將這些優質的產品製成特色料理,就能有機會創造更大的商機,例如我們七股篤加社區的「烏魚子」、柳營的牛奶火鍋、北門的虱目魚丸、魚鬆…等,都是相當成功的創意產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