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

國產豬肉健康又好吃

[2008生活札記] 2008-12-09 12:28 瀏覽人次(637)


過年快到了,豬肉是台灣最主要的食用肉類之一,經過CAS認證豬肉,最安全衛生又健康,為促銷縣內優質食用豬肉,我們縣府特舉辦「國產CAS健康豬肉促銷品嚐暨TAP豬場授證」活動,歡迎大家踴躍選購優質豬肉及產品。


台南縣為國內肉豬主要產地,目前養豬戶數1140戶,在養隻數74萬3千頭、年供應屠宰數106萬頭,居全國第4名。




台灣的豬肉管制相當嚴格,之前備受爭議的「瘦肉精」更是以「零檢出」為標準,比起其他如日本、美國更為嚴格,就連要進入屠宰廠、肉品市場都有嚴格的品管人員把關,一發現斃死豬,馬上銷毀。

由於飼料成本高漲,每公斤約68元,市場行情每公斤約59元,養豬業者經營得相當辛苦。




然而台南縣養豬協會理事長顏真投和常務監事姜瑞興,愛心不落人後,抱著回饋社會的心情,特別自掏腰包購買肉品,捐贈給鹽水國中、國小及下營國中、國小等4所學校孩童。

除了CAS(上荷豬)健康豬肉外,我們縣內還有2家養豬業者通過TAP(生產履歷)認證,掛保證的豬肉讓消費者選購更為安心。




白河鎮大盈牧場負責人李耀輝先生,是退休老師,他所養的豬吃的是有機的飼料,用認真負責的態度來飼養豬隻,通過TAP(生產履歷)認證。




麻豆百豐傳牧場負責人郭博儒先生,有子繼承衣缽,68年次的郭仕豐先生運用年輕人的思維,不僅通過TAP(生產履歷)認證及ISO-9200國際品質認證,還透過網路來販售優質豬肉,創造新商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