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

M卡行動服務車隊送愛到偏遠地區

[2008生活札記] 2008-12-22 20:24 瀏覽人次(607)


什麼是「M卡」?這要從2個月前說起,當時「台灣數位文化協會」徐挺耀理事長一行人,開著一台橘色、外觀胖胖很討喜的「胖卡」來到縣政府,一打開車廂,真的是「麻雀雖小、五臟俱全」!


一台容量不大的「胖卡」,裡面卻載滿了筆記型電腦、液晶電視、廣播系統、DVD數位錄放影機、行動傳真、掃描設備、視訊會議等高科技的資訊設備。

包含徐挺耀理事長在內,這幾個年輕人,憑著一股熱情、無私奉獻的精神,以及自身的數位知識,雖然所獲得的贊助不多,但只要存夠汽油錢,就開著中古麵包車(胖卡)下鄉,努力推動著縮小城鄉數位落差的工作。

聽到他們這麼有心,默默地以實際行動去推動縮小城鄉數位落差的工作,實在令人相當感動!




我們台南縣幅員廣大,有很多地區地處偏遠,數位資訊較不發達,如果能夠有這樣的行動服務團隊,把設備、把老師都帶到我們偏遠鄉鎮的村里關懷中心,就可以讓更多的民眾進行數位學習。

有了這樣的構想之後,我們縣府與「台灣數位文化協會」合作,由社會處提供老舊公務車,資訊中心負責改裝,在本月16日完成這部「行動服務車」(M卡)。

由社會處及資訊中心來執行運用,搭配資訊裝備及專案人員、志工人員,開始進行全台南縣的巡迴之旅,深入各社區進行數位教學服務。

當縣政府的「M卡」和「台灣數位文化協會」的「胖卡」一起開到白河鎮竹門里活動中心前廣場時,吸引了許多當地的民眾,爺爺奶奶帶著孫子,大家都很好奇和期待。




小朋友們學習速度比較快,學會了馬上去幫忙教爺爺奶奶,爺爺奶奶則是學得笑呵呵,還從縣政府網站連到竹門社區的網站,看看裡面的內容寫得對不對?

社會處的蕭英成處長說,現在社區網站是由社會處同仁協助建置,未來等大家學會了之後,網站的維護就要交給社區的民眾來做了。

一聽到以後可以自己來維護網站,大家學習起來更認真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